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10月份工作考核讲评会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10月份工作考核讲评会

image.png 

11月7日,保定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10月份工作考核讲评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立足司法职能,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深入分析当前审判、执行、诉服、信访质效态势,全面打响年度审判执行质效攻坚战,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喜伟通报了10月份工作考核及群众满意度情况,唐县、曲阳、顺平、涿州法院作典型发言,涞水、高碑店、定州法院作表态发言。

李建立院长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并从审判、执行、诉服、信访及督察等五方面分项进行点评。他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入“学”保持理论清醒,以用情“悟”筑牢思想根基,以务实“做”开创实干新局,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过硬司法担当打造有力服务保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保定法院场景。坚持“11344”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打造“8+4+7+N”系列法院场景,一步一个脚印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保驾护航。聚焦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护航平安保定建设、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健全完善涉法涉诉大信访格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保障法治政府建设、服务保障山水保定等维护和谐稳定的法治场景。聚焦司法为民,着力打造民事权益保障、高品质诉讼服务、全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以公正裁判引领社会风尚等维护民生权益的重点场景。聚焦公正司法,着力打造无纸化办公办案、一体化审判权监督制约体系、智慧执行、“5G+智慧法院”创新融合、大数据指挥中心、审判执行高效管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维护公平正义的标志性场景。“N”就是各业务庭室、各行政部门立足职责定位,抓创新、求突破的具体场景。三要加强审判执行监督管理,以强有力的工作执行力坚决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机制运行,强力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巩固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四要坚持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司法职能,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法院工作实践中,融入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要打起百倍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圆满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年度答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