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检察日报》刊发┃向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检察日报》刊发┃向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image.png 

检察日报刊发截图

  近日,《检察日报》以《向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为题,对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代表最高检向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征求对本届检察工作的意见,对新一届检察工作的建议进行了宣传报道。

 

以下为《检察日报》刊发原文

 

向八位全国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1013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庆品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驻保全国人大代表李宝忠、倪海琼、马永平、郭素萍、张东河、李素环、张淑芬、庞永辉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庆品向代表们报告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工作情况,同时代表最高检征求对本届检察工作的意见,对新一届检察工作的建议。

  与会代表对最高检本届党组履职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议检察机关要始终秉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理念,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自觉站在人民至上的高度更加高效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以求极致精神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主动向基层延伸,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新媒体优势,创造性运用影视作品、短视频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做好检察工作成效的宣传推介,努力让崇法向善、循法而治蔚然成风,切实将法治打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王庆品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层报最高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更加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依法能动履职,填写优异成绩单,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