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保定:军地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推进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

保定:军地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推进


image.png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唐县检察院在保定市唐县驻军某部召开军地协作推进公益诉讼座谈会。市检察院三级调研员张建民一行,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朝光一行,唐县检察院检察长付亚辉一行参加会议。

  会上,驻军某部就其军营周边大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期待军地检察机关能够协调解决问题,为官兵创造良好的训练、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保护军营,就是保家卫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会议要求,针对该驻军某部反映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深入展开调查核实等辅助性工作,要实现无缝衔接,通过军地检察密切配合系统协调解决驻军某部反映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军地协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协同优势,在案件管辖、线索移送、调查取证等方面加强沟通,凝聚军地检察智慧,尽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要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提升办案质效,打造公益诉讼品牌,力争办理更多的精品案、典型案。

  唐县检察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与军队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深化军地合作,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军队建设,维护军人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军地协同共建,红色资源保护,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推进军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继续深化协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