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保定:检村共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点击:

保定:检村共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1.png

为充分发挥能动司法检察力量助推乡村振兴,2月25日,竞秀区检察院在全市率先与大激店村开展检村共建(试点)工作。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竞秀区区委书记贾瑞生出席检村共建揭牌仪式暨检村共建座谈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主持。

 

图片 3.png

   

座谈会上,王庆品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大激店村党总支书记张东河关于大激店村的介绍,并就竞秀区院检察长陈伟所作的关于“检村共建”的情况汇报发表意见。

王庆品指出,保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发展都市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水平打造特色小镇、加快和改进乡村治理等作出系统安排。2月22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施工阶段。此次检村共建,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这对检察机关是莫大的激励。大激店村厚重的历史底蕴、兴旺的产业发展、村民的勤劳奋斗,正在实现从小康社会到乡村振兴的转变,这是竞秀区委区政府领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部署的结果,更是像东河书记一样的朴实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庆品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责,努力在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结合办案深入分析乡村治理的薄弱环节,与乡镇党委、村“两委”共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检察建议,全面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王庆品要求,此次检村共建,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共建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标准,精准研判分析,共建共促;三要注意求真务实,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四要通过共建实现基层检察院服务大局能力水平的提高。

 

图片 5.png

 

 

贾瑞生对王庆品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对竞秀区工作的重视和关爱表示感谢。贾瑞生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在市委“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号角下奋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区委提出建设“活力迸发的幸福之区、品质竞秀”的突破之年。区检察院始终是竞秀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建设者、捍卫者,始终不渝地致力于服务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此次和大激店村从“党建带村、法治立村、经济兴村、文明育村、生态建村”等五个方面实施检村共建,契合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安排周密,措施到位,区委区政府肯定会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 6.png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