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保定市检察机关第六批“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果集中展评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点击:
        近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带领市院观摩团,到“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暨观摩拉练活动第十六站阜平县检察院、第十七站曲阳县检察院。保定中院领导,各基层院检察长,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阜平县委副书记葛新,阜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俊亮,曲阳县委书记陈江河,曲阳县委副书记陈旭东组成观摩团,现场验收两个基层检察院一年多来主题活动成果。
  观摩活动现场,两个基层院检察长上台讲解汇报,通过实地参观、海报展示、工作剪影、专题片等形式,展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示了基层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服务党委中心大局,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阜平县检察院深刻把握阜平县作为“模范根据地的模范县”“新中国的雏形”这一基本定位,围绕市院党组“11253”工作思路和“质量建设年”布局谋篇,以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线,坚持“赓续红色使命,护航绿色发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精准把握依法办案与服务发展的关系,施计定策,强抓落实,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四大检察”协同发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新格局。
  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在点评中指出,阜平县检察院的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该院以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线,精准把握依法办案与服务发展的关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作用,铆足干劲、聚力攻坚,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检察担当,贡献了检察力量。
  王庆品在点评中指出,阜平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奋力拼搏,勇立潮头,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四大检察”协同发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新格局,为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充分体现了“小院要有大作为,小院能做大贡献”的理念。希望阜平县检察院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勇于创新,笃行不怠,再上台阶。
  曲阳县检察院聚焦县委中心工作,能动履职,以“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激活检察‘蓝色动能’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阳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为主题,通过“一条主线五个一,八个品牌四个+”的形式,全面展示了青年干警培养、党建与业务融合、蓝焰法治宣传、融媒体建设、数字检察助力法律监督、企业合规探索、案件质量评查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等一系列特色党建品牌和检察成果。
  曲阳县委书记陈江河在点评中指出,曲阳县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推动曲阳高质量发展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检察工作,全力保障该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曲阳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见到新成效。
  王庆品在点评中指出,曲阳县检察院2022年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检察业务核心业务数据全市处于领先位次,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很好的成效,体现了该院勇于创新实践、为大局服务的检察担当。
  王庆品指出,要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凝聚力等综合能力,防范能力不足的危险。要经常认真检视反思从事和负责的工作,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院领导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注意总结办案经验,发现、预防、解决社会治理、司法办案中的深层次问题,带动整个队伍能力水平。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新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本领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