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总结表彰暨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点击:

2月9日,保定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总结表彰暨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主持会议。

0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通报了2022年度基层法院整体工作考评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喜伟宣读了年度表彰决定,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走上领奖台受到隆重表彰。

00

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上领奖台受到隆重表彰



李建立院长代表市中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号召全市法院积极向典型看齐、向先进学习。他指出,2022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以“11344”工作思路为统揽,聚焦“四强化五突破七提升”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各项工作在砥砺奋进中不断续写保定法院辉煌新篇章。

李建立院长强调,要聚焦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坚持“11344”工作思路不动摇,着力打造“8+4+7+N”系列法院场景,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保定法院工作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在审判执行核心指标上对标先进创先争优,在品牌创建上打造更多全国亮相、全省出彩的保定法院模式,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着力建设对党忠诚坚定的现代化法院。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树牢服务大局意识,着力建设精准护航发展的现代化法院。要聚焦平安保定建设,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要聚焦和谐保定建设,在助推高效能治理上求实效。要聚焦法治保定建设,在助推高标准创建上求实效。三是树牢司法为民意识,着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法院。要高效能加强民生权益保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高品质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人人都是服务站,便民服务在身边”活动,提高诉讼服务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全面推行执行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四是树牢改革创新意识,着力建设高效公平公正的现代化法院。要扎实开展“审判执行质效巩固提升年行动”,深入开展“法院工作核心指标创先争优、法院工作品牌创建行动”。要做强司法改革与科技赋能支撑,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五是树牢自我革命意识,着力建设实干勤政廉洁的现代化法院。要一以贯之抓主体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要一以贯之抓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夯实法院建设发展根基。要一以贯之抓司法作风整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法院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