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image.png  

11月7日,保定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建立院长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保定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服务保障市委“7+5+N”系列场景落地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并认真谋划可操作、可执行、可落地的法院具体场景。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司法职能,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以有力司法担当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驾护航。

李建立院长强调,要突出一项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到审判执行全过程。要打造一系列场景,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过硬司法担当有力服务保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坚持“11344”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打造“8+4+7+N”系列法院场景,一步一个脚印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驾护航,真正将蓝图变为现实。聚焦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护航平安保定建设、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健全完善涉法涉诉大信访格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保障法治政府建设、服务保障山水保定等维护和谐稳定的法治场景。聚焦司法为民,着力打造民事权益保障、高品质诉讼服务、全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以公正裁判引领社会风尚等维护民生权益的重点场景。聚焦公正司法,着力打造无纸化办公办案、一体化审判权监督制约体系、智慧执行、“5G+智慧法院”创新融合、大数据指挥中心、审判执行高效管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维护公平正义的标志性场景。“N”就是各业务庭室、各行政部门立足职责定位,抓创新、求突破的具体场景。要夯实一个根本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持之以恒强化教育引领,加大教育培训,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狠抓工作落实,锻造过硬队伍。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到保定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上,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既定任务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