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保定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

10月17日,保定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保定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转化为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效,不断推动保定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全市法院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举措,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法院要立足司法职能定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扛起护航中心大局的政治责任,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始终抓紧抓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突出精准服务导向,倾司法之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精心组织学习、加强辅导培训、强化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有计划、分步骤抓好贯彻落实,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