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11月份工作考核讲评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07日     点击:

         12月5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11月份工作考核讲评会,深刻分析总结1至11月份审判、执行、诉服、信访、督察、优化营商环境质效态势,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大干二十天,打赢收官战,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宪海主持会议。

0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东通报了11月份工作考核情况,顺平、阜平和清苑法院作了经验介绍,易县、高碑店和竞秀法院作了表态发言。

        李建立院长从审判、执行、诉服、信访、督察和营商环境六个方面逐项进行讲评,指出短板弱项,提出改进路径,明确提升方向。他强调,一是聚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主题教育深化战。紧扣“学”这一主题主线,把握“改”这一关键任务,聚焦“干”这一最终落点,用好“评”这一有力抓手,高质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力审执主业,坚决打赢提质增效阵地战。压实院庭长责任,严格审判节点管控,强化监督管理,巩固全省第一方阵优势地位。持续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坚决防止边清边积情况发生。强化司法建议适用,总结推广优秀司法建议的经验做法,严把司法建议“质量关”。三是聚力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年度任务决胜战。要务实考核措施,对照“132+N+N”工作任务清单,查佐证材料、考工作成效,逐项检验完成情况,确保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结果运用,引导激励干警干在平时、比在年终。四是聚力人民至上,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要坚持系统观念,找准人民法院保障、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司法护航灾后恢复重建,为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五是聚力多元解纷,坚决打赢法庭建设主动战。要加大人民法庭建设力度,加快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网络,全力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要落实“有信必复”工作要求,注重提升案件质量,全力推进“三源治理”走深走实。六是聚力从严治党,坚决打赢锤炼作风持久战。抓党建强引领,抓调研提能力,抓管理严作风,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全市法院要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实干争先、拼搏奋进,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最实的作风,大干二十天,决胜全年度,为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