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     来源:保定市司法局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点击: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第七次会议强调
着力打造最好营商环境
让法治成为保定核心竞争力

         4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审议《中国式现代化法治保定场景行动方案》《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法治建设的具体举措》和《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软实力至关重要,法治是重要一环。要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全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着力打造最好营商环境,让法治成为保定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执政之要在于为民,行政之要在于依法。要以法治思维方法推进权力规范,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不要以为有了权就好办事、有了权就可以为所欲为,有权必有责,用权必监督,失职必问责,违法必追究。要着力强化法治服务中心大局的保障作用,突出为发展服务、有保定特色、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体现时代性,抓好立法工作,加强法治建设,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培养公民法治素养,夯实法治社会根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示范带头、加强督导、凝聚合力,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发言述法。
         市领导王伟、曹海波、孙辉福、单有高、吴向东、韩朝红、王广维、王保辉、李建立、王庆品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