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广泛发动重拳出击--安国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点击:

安国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迅速行动,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取得阶段性战果。

高位谋划,顶层设计,严把履职尽责关。该市第一时间制定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线索摸排责任分工、工作任务分解表、加强宣传工作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明确成员单位、监管部门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监管责任分工;建立完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联席会商、线索“双向”移交、线索摸排通报等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保障。

以扫开路,重拳出击,严把聚焦重点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目前,经过合力攻坚取得阶段性战果,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社会反映强烈。

通力合作,关口前移,严把“一案三查”关。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关口前移,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目前,安国市纪委、监委已提前介入公安机关查办的涉恶案件,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畅通宣传渠道,严把舆论导向关。该市不断拓宽舆论宣传渠道,加大工作力度,严把宣传导向关,切实营造浓厚氛围。扫黑办督导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及各行政村(社区)悬挂条幅3000余条,粉刷墙体标语850条,发放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等各3万份,写真板600个,同时在健身广场、商场、公交车、出租车等密集场所制作固定宣传展板,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利用移动、联通等第三方平台公布举报方式,利用农村大喇叭系统平台播放扫黑除恶知识和举报电话,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知晓率,在全市营造了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