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年末执行不停歇 为民解忧过暖年 ----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

作者:阜平县人民法院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点击:

年末执行不停歇 为民解忧过暖年

---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保定市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五起案件,并将500余万元案款发放至申请执行人,使其温暖过年。没有什么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更能让申请执行人感到温暖,他们说:“感谢阜平法院!感谢执行干警!收到钱,我们能过个安心年了”。

image.png

        王某申请执行某装饰公司、某乡政府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于2022年1月11日立案,申请执行人王某(黑龙江人)带领多名施工人员在该装饰公司承包的工程项目进行给排水工程施工。施工完成后,该公司尚欠王某工程,乡政府在欠付装饰公司工程价款的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涉及工人工资的发放,王某自案件立案后一直在阜平讨要该工程款。案件受理后,执行局分管领导郑立平、执行局负责人王林多次向王某了解案情。当知晓王某因远在黑龙江省的工人向其家人讨要工资将其母亲的两根肋骨误伤骨折,王某回黑龙江家中处理母亲事宜后,执行局干警感触万分,心想就算申请人离开阜平,也要为申请人把案款申请下来。于是立刻通知装饰公司、乡政府沟通协调工程款的给付情况,想申请人所想,急申请人所急,经过多方协调,2022年1月30日中午,执行干警终于将该案案款发放给申请人王某,王某收到案款后感动不已,“阜平法院执行局没有骗人,真的是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

霍某申请江苏某公司合同纠纷案于2022年1月6日立案受理,当时霍某作为承包方承包了江苏某公司在阜平县的工程项目,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江苏某公司向霍某借款800万元用于工程资金的周转,至今未还,该案判决生效后由霍某申请执行。因江苏某公司欠付工程款数量大,执行局分管领导郑立平、负责人王林详细了解案情后多次与江苏某公司沟通,在得知第三方欠付其工程款后,想尽各种办法与第三方取得联系并沟通协调,后经努力第三方同意先行给付部分工程款给江苏某公司。江苏某公司随即将该款项给付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高兴的说到:“没想到法院执行速度这么快,这么大款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落实,这下可以安心过年了”。

王某申请执行杜某劳务合同纠纷案,张某申请执行杜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石家庄某公司申请执行杜某合同纠纷案,于2021年11月份先后申请执行,涉案标的额大,涉及农民工人数多,为让农民工的工资尽快得到落实,执行局分管领导郑立平、负责人王林决定将3案合并执行,在认真分析研究案情,细心与被申请执行人沟通后,了解到被申请执行人杜某有一笔执行异议文书生效后,某外地法院扣划的案款将要于1月30日退还至杜某账户。经过与该法院多次沟通,终于在1月30日成功扣划被申请执行人192余万元。案款到达我院执行款专户后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王某、杜某、石家庄某公司,与3申请人释法明理,耐心沟通,最终3申请人同意将该案款参与分配,在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成功将三案的案款全部发放到位。

执行工作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拼搏进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执行成果实实在在惠及人民群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