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还市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保定公安交警对车辆噪声污染说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市内机动车噪音污染一直是市民反映强烈问题,车辆产生的巨大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学习和正常休息。

保定公安交警此前曾多次组织治理行动,打击夜间飙车、非法改装机动车行为。近期,保定公安交警开展“猎飙”行动就是针对非法改装机动车、非法飙车进行的专项治理行动。截止目前,公安交警通过“猎飙”行动在路面、停车场、车辆维修点等查处非法改装摩托车32辆,非法改装汽车86辆。

但为何公安交警在大力度治理非法改装车辆之后依旧有机动车噪音污染扰民呢?警方通过多方排查发现目前我市路面上正在行驶的部分大功率、高排量机动车在未进行非法改装状态下正常行驶,依旧能产生巨大的轰鸣噪声!

经过专业测试,部分车辆产生的噪声远远超过《汽车加速行驶车外噪声限制及测量方法》(GB1495)对车辆产生噪音做出的规定。而根据相关数据表明,噪音不仅会对人耳造成伤害,甚至会引发顽固性头疼、神经衰弱/睡眠障碍和情绪不稳定等疾病。

公安交警在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车辆的同时,还将积极会同城市执法局、环保局等多部门,积极有效应对大功率车辆噪声问题,并计划在主城区禁止驶入噪声超过国家标准的机动车。

0

公安交警呼吁广大车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市民如果遇有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可通过122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