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引路

推迟住院、临退休仍鏖战抗疫一线,民警老贾的平凡坚守

作者:保定市交警     来源:保定市交警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点击:

日均进京人数高达万余人,车辆高达数千辆,这是保定辖区国省干道最大的公安检查站挟河检查站民警们日常工作量。作为首都的南大门,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挟河检查站工作压力剧增,穿着白色防护服和警服的民警们全员参战,忠诚履职。而还有两个多月就要退休的贾振发便是其中之一,元旦前贾振发因身体不适本想住院治疗,然而疫情突如其来,他默默从医院回到了工作岗位加入了战斗。

推迟手术取消住院,“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寒风中有暖流,大疫面前有大义。元旦前,一直在岗位上坚守的贾振发连日来一直感觉胸痛,本身长期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基本病症的他在连续上班24小时之后,在妻子陪同下去医院做了检查。“心脏又出了问题,医生建议是住院手术。”贾振发说。心想着马上轮到他倒休的日子了,他可以医院住院顺便休整一下,于是办理了住院手续预约了手术时间。

0

然而,还没到预约时间,贾振发接到了单位电话,面对河北省内突如其来的疫情,挟河检查站作为首都“南大门”,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繁重。“这种时候我不能再请假,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疫情当前面前更不能退缩。”贾振发没有来得及跟老伴商量,坚持让医生给开了可以随身携带的药品,就取消了手术和住院,没有跟任何领导同事打招呼直接回到站上开始了工作。

0

河北省保定市挟河公安检查站位于107国道49KM+500米处,距离京冀交界处仅700米,是河北省内距北京最近的公安检查站之一,被称为首都的南大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位置关键。现在每天的工作从原来的安全检查增加了疫情防控,每天这些政策解释不下千遍,“总之就是不停说话,四小时岗站下来回到办公室赶紧喝壶水,要不一天下来嗓子疼。”贾振发说。除了水壶,贾振发随身携带的还有他的药品,趁着休息赶紧把药吃了。

年至六旬不输年轻人,“坚守岗位站好最好一班岗”

出生于1961年4月的贾振发,马上即将60周岁,这也意味着还有两个多月他即将光荣退休。自1978年入伍, 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到涿州市公安局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以来,他始终在派出所、看守所、交警大队等基层一线,2012年来到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挟河中队,先后参加了多次重大安保活动,经验丰富。2020年初,武汉疫情暴发,直至今年初石家庄又发生疫情,贾振发尽管年近六旬但从未主动请假休息,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他们每隔一天将工作24小时,上班时两队人马要全员在岗,每4小时轮班休息一次,贾振发从来不让单位照顾自己,“有那么多年轻人,咱作为岁数最大的更得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

0

除了工作上兢兢业业,贾振发也是一个热心肠,用同事的话说,他眼里有事儿。2020年11月份,正当班的贾振发一边忙于检查来往车辆,一边观察远远停在检查站外的一辆私家车。过了一会儿,贾振发走到私家车边敲开了玻璃,只见车上的司机满头大汗捂着肚子,原来准备去北京办事的这位涿州市民走到这边突然肾结石犯了,正不知如何是好。贾振发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和同事一道准备将患病司机送往医院,直到确认他安全后才和同事回去继续站岗。事后,这位司机将一面锦旗送到挟河检查站,贾振发却不好意思起来,“这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们工作的日常而已。”

0

除此之外,给孩子做工作送孩子回家也是贾振发前段时间刚做的事儿。也是在执勤中有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子径直向检查站走来,贾振发发现后拦下了他,起初男孩不愿意提及自己独自出行的原因,贾振发将他领到办公室,还给他买来了食物和水,待孩子情绪稳定后,这才将实情告诉了贾振发。原来男孩跟母亲争吵后负气出走,准备一路走到北京投奔父亲,听闻此事,贾振发赶紧联系了男孩家庭住址所在地派出所,找到了正在四处寻找孩子的母亲。直至孩子被接走,贾振发一直在陪在孩子左右。

静待柳暗花明,“想飞到上海亲一亲外孙”

尽管工作中,贾振发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然而今年的元旦他又一次对外孙食言了。贾振发和爱人只有一个女儿,女儿安家在上海,并育有了一个男孩。俗话说隔辈亲在贾振发和小外孙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小外孙从出生到现在四岁了,尽管贾振发陪伴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半个月,然而,小外孙却跟姥爷格外亲近。贾振发外孙每天都要跟他发个视频问好,聊一聊这天发生的事儿。本来准备趁着元旦休假,贾振发想去上海看看很长时间没有见面的外孙。然而,还没等到出发,疫情再起,贾振发选择回到工作岗位,因此上海之行就此搁置。为此,小外孙打来视频电话,“质问”姥爷为什么不遵守约定,贾振发笑笑说:“姥爷要工作。”看到外孙失望的表情,笑着的贾振发其实内心里更加难过。“没办法,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得坚守到底。”

0

说起退休的安排,贾振发说先去医院调养好身体,然后要到上海住一段时间,“这些年太亏欠家里人,好好陪一陪他们,亲一亲外孙,四处走一走。”贾振发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