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保定入选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 ​办公室办案联系点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

保定入选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

办公室办案联系点

“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要实现联系点效果,打出保定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品牌。”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对开展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专门要求。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从已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的20个省份中,研究确定首批34个市(县)级院知识产权检察部门作为办案联系点。其中,保定市检察院是河北省内唯一入选的地级市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办案联系点。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文件精神和王庆品检察长工作指示精神,谋划部署知识产权办案联系点检察工作,保定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于近日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涞水县院检察长贾荣君等出席会议,市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付燕江指出,此次市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被确定为高检院工作联系点,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十分重大的挑战。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专业性强,疑难复杂情况较多,知产办要开拓思路,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升保定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整体水平。
    付燕江强调,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重点在于综合履职,绝不能单线作战,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多点发力,共同助推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深入挖掘综合履职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保定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特色。知产办要建立规范制度,定期开展工作部署、案件研讨、理论学习,真正把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作为重点进行推进,为保定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会上,宣读了高检院知识产权联系点工作要求,以及高检院对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各项指示。市院知产办负责人专题汇报了近期知识产权整体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

据悉,保定市检察院以此次入选最高检知识产权检察办案联系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办案联系点管理办法,主动谋划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思路,依法能动检察,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新方式,努力提升综合保护水平,为全国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贡献保定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