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保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参加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作者:     来源: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尤为突出,涉及几百人的投资群众,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涉案金额的案件屡见不鲜,严重危害经济安全、民生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部署,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积极倡导人民群众理性健康的投资行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5月22日和23日,保定经侦支队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保定中心支行、银保监局、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处非办等行政主(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等45家单位,举办了声势浩大的2021年金融博览会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0

期间,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保定市金融发展成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成熟、理性的投资观念,扭转漠视风险的主动性投机行为,参加宣传单位就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揭露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进行了重点宣传。现场设置宣传展台六十六个,摆放各类宣传展板200余块,向群众发放印有防范非法集资犯罪的宣传手册2000余份、打击非法集资、传销明白纸2000余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专用手提袋、扑克牌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及各参加宣传活动单位发放的宣传资料5000余份。经侦支队10民警现场答疑法律咨询200余次,接受群众线索举报80余条。

通过开展此次金融博览会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意识能力,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