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保定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赴晋察冀边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点击:

为丰富基层党员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提升党组织凝聚力,5月15日上午,保定市检察院驻刘家庄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赴阜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0

在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来到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机关旧址。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过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曾经走过的土地,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城南庄的工作和生活。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那一段段并不遥远的艰苦卓绝的抗争历史展现在每个人的面前。它是不够生动的,但是那一张张血淋林的照片和一串串烈士的名字震撼了每一名在场的党员。村民代表刘令弟现场不无感慨地说:“回去了我要让孩子们再来,要让他们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不能忘本,要让孩子们知道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所付出巨大的牺牲,要万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返程途中,大家畅所欲言,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村党组织活动,并互相交流在这次活动中受到的启发和教育。“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为什么说是神圣和光荣的?那是有多少前辈用血和命挣来的。大家一定要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要真正扑下身子为广大村民服好务做实事,一定要把这个精气神传下去!”村党支部老书记李福海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在生产、生活和学习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想和行动上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村民走出贫困、奔向富裕,坚决打好刘家庄村的脱贫攻坚战。

活动开始前,驻村工作队队长谷海泉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中共曲阳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化“党员活动日”活动的意见》,重申党员干部参加村党组织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醒每一位党员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意识,要自觉把个人的奋斗发展统一到为全体村民谋福利、促发展的道路上来,争当先锋模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