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许勤等发言

    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使命担当,激励和动员全省上下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会上,许勤、焦彦龙作主题发言,袁桐利、冉万祥、张超超、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政作重点发言,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划时代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统筹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并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把关定向,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河北地处京畿要地,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始终聚焦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历史主动,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始终铭记光辉历史,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继续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拼搏竞进勇往直前,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赓续红色血脉。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必须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勇往直前、拼搏奉献。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保持革命加拼命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要对标对表“九个必须”,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始终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始终坚持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始终坚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河北力量。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持续举全省之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实惠。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