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检爱助成长 法治进乡村”法治巡讲圆满收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点击:

农村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面临监督缺位、亲情缺失等困境,容易成为违法犯罪侵害对象,自身也可能因为不懂法而触犯法律,强化对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刻不容缓。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深入偏远农村地区普法宣传,推动法治资源向法治教育薄弱地区倾斜,强化农村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农村地区保护未成年人意识,保定检察机关开启“检爱助成长 法治进乡村”法治巡讲活动。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近日,为期两个月的“检爱助成长 法治进乡村”法治巡讲活动顺利收官。由22名检察人员组成“保定护蕾法治巡讲团”,走进保定辖区多所学校和村(居)委会,开展法治巡讲42场,为一万余名学生、近三百名村民和密切接触未成年人从业者送上暖心法治课。

以下是部分宣讲活动剪影

0

走进高阳县张家连城小学

0

走进高阳县庞家佐中学

0

走进安国伍仁桥小学

0

走进安国小营中学

0


走进博野县职教中心

0

走进涞水县第二小学

0

走进涞源县北石佛乡中学

0

走进唐县第一幼儿园

0

走进涿州东仙坡中学 

0

走进涿州高铁新城第一中学

0

走进涿州清凉寺中学

0

 走进高新区江城中学

0

走进曲阳县南雅握中学

0

走进曲阳县崔家庄小学

0

走进高碑店辛桥中学

0

走进蠡县朱佐村小学

0

走进莲池区永华南路小学

0

走进清苑区卫生健康局宣讲强制报告

0

走进高碑店市宣讲强制报告


0走进高阳县庞家佐村宣讲强制报告

  历时两个月,虽有艰辛,更多的却是沉甸甸的收获,巡讲团成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未检人的责任与担当。此次巡讲不仅是给孩子们和村民送去了法治大礼包,更是对法治精神的大力弘扬,努力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保护。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任重而道远,全市法治巡讲的脚步不会停下,保定检察护蕾法治巡讲团将坚持不懈做优做强法治巡讲品牌建设,努力为青少年扣好法治文明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向社会传播法治正能量,共同呵护青少年在法治蓝天下茁壮成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