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冀执利剑”再出鞘 保定法院2023年首次集中执行“开门红”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3年01月29日     点击:
         近日,为持续深入开展全省法院“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保定法院瞄准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精准发力,开展“冀执利剑”2023年首次集中执行行动。省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协调指导庭庭长纪兰生到保定中院现场指导。

  随着保定中院副院长肖伟“行动开始”的指令,全市法院执行干警闻令而动,整装出发,奔赴执行现场。此次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493人,警车123辆,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和新闻媒体等50余人全程参与、见证执行。6点22分,易县法院成功拘传一人,打响了该市“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的第一枪,随后全市法院捷报频传。

0

图为基层法院执行现场。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释法明理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在做到善意文明执行的同时,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对于暂无履行能力的,法院要求其列出还款计划,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对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法院进行现场传唤,同时合理运用查封、冻结、搜查、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推动执行。截至当日11时30分,全市法院共拘传109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4人,扣押车辆26辆,执结案件63件,达成和解85件涉及454.13万元,执行到位331.22万元,用实际行动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取得了2023年执行工作“开门红”。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在上级法院和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比学赶超,站在更高的“坐标系”,对照更强的“参照系”,将“冀执利剑”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与常态化开展的“护航古城、重拳治赖”集中行动紧密结合,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顽强的工作斗志,创造更突出的工作业绩,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夯实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