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保定市检察院第三届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保定市检察院第三届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image.png

竞赛现场

  1026日,保定市检察院第三届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和水平,培养选拔优秀案件管理人才,推进案件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

  此次业务竞赛紧紧围绕案件管理业务中枢职责,紧扣案件管理各项业务工作,重点对参赛选手在案管综合业务知识、案件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管理、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分析研判水平以及现场应变能力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赛前,保定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金耀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指出,要通过竞赛找出短板,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此次业务竞赛考试内容涵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充分体现了案件管理工作覆盖面广、涉及业务多的特点,不仅是对案管人所掌握知识的测试,更是对案管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的指引。要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瞄准目标,检视自身,进一步调动起精进本领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正视队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要懂业务,当好全科医生,在全面掌握案件监管程序、方法、要求的基础上,扎实学通弄懂十大检察业务,掌握四大检察理论,做一名检察工作百事通。另一方面要精业务,当好专科医生。要钻研本职做好本职,在本职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做一名专科老中医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在突出重点中抓好落实。要更加明确案件管理部门业务工作中枢定位,积极发挥中枢作用;要积极推进案件管理部门一体化工作机制,发挥好大数据分析研判的决策辅助作用;要继续深化流程监控与深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把求极致的作风贯穿于案管工作的始终;要将比赛与增强案管业务能力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为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快速思考、精彩作答,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展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水平。经过预赛、决赛两个环节的精彩角逐,历经笔试、汇报答辩要点PPT制作、现场汇报答辩等环节,市县两级检察院的29名案管精英真正将竞赛转化成了案件管理综合素能的演练场。

 image.png

竞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于少杰等5名检察人员被评为2022年度保定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王朝旺等10名检察人员被评为2022年度保定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莲池区院、满城区院、曲阳县院、易县院、涿州市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