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保定要闻

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保定日报     来源:保定日报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点击:

保定日报7月12日讯(记者白冰 宋歌)今天,市委书记党晓龙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企业上市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参加会议。

党晓龙对李辉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以及当前的重点工作。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和大兴国际机场顺利通航,保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当前,保定正在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前列,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晓龙指出,深圳证券交易所是全国性证券交易所,经过30年的发展,建立起板块特色鲜明、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专业高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正成长为全球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与深交所加强合作,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希望深交所全力支持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持续关注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及智能电网、超低能耗建筑、生命健康、文化旅游、都市型农业、食品、纺织等重点产业,引导、规范、推动更多本地企业加入“上市阵容”;同时加大对已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我市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支持企业发债融资,扩大再融资规模。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打造政企合作高端交流平台,对我市上市后备企业落实“一对一”跟踪指导,共同营造“愿上市、能上市、早上市”的良好氛围,并通过引进金融人才到我市挂职、开办金融干部培训班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干部交流,有效填补我市金融干部缺口,提升金融干部能力水平。

李辉首先感谢保定市委、市政府对深交所的关注和重视,并简要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深交所运营情况。他表示,深交所将加强与保定的合作交流,配合有关部门,从企业规范运行、股份制改造、投融资对接、上市辅导培育等多个维度,全面推进保定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实现企业上市服务的全链条覆盖,帮助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成长型企业实现上市梦想。同时,将根据保定金融工作实际需求,积极为保定金融干部量身定制金融培训项目,为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在保期间,李辉一行还深入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和保定维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市进度,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

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保定维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苑初明、保定市东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征参加座谈会,介绍企业发展及上市准备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参加上述活动,市委秘书长侯晓平参加座谈。

关闭】  【打印